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晋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9-27 16:21

一、泽州县川底乡半坡村党支部原书记兼村委主任陈小彪伪造签名套取侵占扶贫移民补助款等问题。陈小彪在担任半坡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期间,通过安排人员伪造数百村民的签名,侵占扶贫移民补助款26.55万元据为己有;侵占部分村民的压煤村庄搬迁补偿款22.21万元用于个人开支。此外,陈小彪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4月,陈小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二、高平市寺庄镇赵庄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赵连旺套取国家易地扶贫搬迁资金问题。2013年至2014年,时任赵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赵连旺利用职务便利,采取虚构购房户、伪造购房合同和购房收据等手段,将不符合条件的34户144人申报为易地扶贫移民搬迁户,致使国家遭受115.2万元的重大损失。此外,赵连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9月,赵连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三、阳城县河北镇碳窑村党支部书记梁天贵等人在低保户申报工作中不正确履职问题。2018年,梁天贵在申报低保户工作中,未按规定逐一入户调查,授意他人代签《入户调查表》,私自制作民主评议登记表,经包村干部杨国勤、时任第一书记梁令微补签字后上报,致使不符合低保条件的36户52人违规享受低保待遇。2019年4月,梁天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杨国勤、梁令微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36户52人低保待遇已取消。

四、陵川县夺火乡勤泉村原党支部书记张明发在旅游扶贫项目实施过程中乱作为问题。2016年7月,张明发在未得到上云台景区同意的情况下,组织召开支村两委村民代表会议,通过修建旅游扶贫项目土特产品销售中心的决定,并于8月份招标开工,当月,因该工程违反旅游景区规划被叫停,致使旅游扶贫资金损失70980元。2019年6月,张明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