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阳城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阳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3-25 11:21

           (2020年3月24日中国共产党阳城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阳城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3月24日举行。出席全会的县纪委委员14人,列席255人。
       县委书记姚逊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陈仲会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力保障阳城“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姚逊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客观回顾过去一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深入分析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县委在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姚逊同志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全面回顾了2020年我县纪检监察工作。认为一年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政治监督在实化细化中持续发力,专项整治在巩固提升中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在先行先试中取得突破,监督质效在贯通联动中明显增强,标本兼治在系统集成中充分体现,干部队伍在严管厚爱中得到锻造。全会总结了近年来我县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形成的认识和体会,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要求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
       全会提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起步之年,也是我县先行发展蹚新路、率先转型出雏型的奋起之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做好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不懈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阳城“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明确,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 第一,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紧贴中心大局强化政治监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以赴保障“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一严到底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第二,一体推进“三不”战略,全面提升治理腐败综合效能。要持续稳固“三不一体”后墙,持续深入实施“铁案工程”,持续放大系统治理效应。 第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大力营造正气充盈政治生态。要紧盯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打造高效便捷营商环境。 第四,盯紧盯牢专项整治,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 第五,贯通融合四项监督,推动形成常态长效监督合力。要持续强化日常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格权力运行监督,深入推进巡察监督。 第六,抓深抓实改革创新,扎实推进监督监察有效覆盖。要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不断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体制,对表对标深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 从严从实建设队伍,着力锻造硬核纪检监察铁军。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重点抓好教育培养,全力抓好自我监督,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阳城“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