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晋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0-21 16:10

       10月21日下午,七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那志茂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卫明喜主持会议并宣布巡察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时间为:2020年10月21日至12月31日,共70天时间。
       市委派出9个巡察组,对市、县两级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党组织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外事办党组、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
        开展好本轮巡察是监督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地生根的政治保障,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新赛道上开创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的有力助推,是对标省委巡视,进一步检验和提高我市巡察工作质量水平的重要契机。
       广大巡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重大责任、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巡察监督。
       会议强调:
       市委各巡察组要进一步深化对政治巡察本质内涵的认识理解,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要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深化政治巡察、提升监督质效,围绕主责主业,突出发现主要问题、核心问题。
       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察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与巡察组一道推动形成同题共答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
       市委各巡察组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坚持党性原则,强化斗争精神,严肃纪律作风,依法依规依纪巡察。
       广大巡察干部要珍惜巡察平台,用好巡察平台,坚决完成好市委交付的巡察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市委交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