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纪委监委召开乡镇纪委书记第2次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2-11-17 15:44

11月17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召开乡镇纪委书记第2次工作例会,总结工作、研判问题、强化举措,切实推动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及乡镇纪委书记30余人参加。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闫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各乡镇纪委书记就“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清廉建设、案件查办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点评。

闫立志要求,要在建章立制上出成效。细致梳理“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和农村集体“三资”贪腐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及问题线索,分层分类分级建立问题台账,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从履职尽责、制度建设、流程管控等方面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要在打造亮点上出成效。清廉村居建设要整体布局,坚持示范引领、全面铺开、稳步推进,有针对性、创新性地打造一批清廉村居品牌。廉洁文化研学路线的开发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打造精品工程,培树建设一批独具特色的廉洁地标。要在强化基层监督上出成效。要全面梳理制定村级“小微权力”清单,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推动权力运行清单化、规范化。要按照“五有四强化”的标准,认真开展村级监督组织规范化、标准化达标工作,进一步完善村级监督体制机制,聚焦农村“三资”管理使用、干部作风建设、村级项目建设等重点环节,提升基层监督实效。要在为民办事上出成效。以扎实做好基层政治生态研判、“三个一批”重点村社监督治理整治工作为契机,聚焦民生诉求,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党员干部入户走访、村务公开规范透明等形成常态长效,实现党风政风不断改善,社会民风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