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3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21 15:40

11月21日,沁水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3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山西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晋城市委八届四次全体会议、沁水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省纪委监委王拥军书记在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和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县纪委监委中心组成员、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其他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5名同志围绕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做了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与省市县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以更强履职使命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自觉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的二十大重要部署和省市县委落实措施,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以更实工作作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精准运用“四种形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三不腐”,扎实推进清廉沁水建设,全力打造“六型”模范型机关,不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活力迸发的发展环境,为沁水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