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之水 清之风”清廉沁水建设廉洁文化大型书画展开展

发布时间: 2022-10-21 10:40

妙笔扬清风,翰墨润廉洁。10月20日,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在全县上下强力推进清廉沁水建设的关键时期,由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宣传部、县直工委、县文联联合举办的“沁之水 清之风”清廉沁水建设廉洁文化大型书画展在县档案馆隆重举行开展仪式。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煜东,市文联主席刘泽宇,清廉晋城建设第二督导组组长、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孙晓博,清廉晋城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展仪式。县委书记任彩虹宣布开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闫立志致辞,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霍鹏主持开展仪式。

开展仪式上,观展人员集中观看了《清廉沁水 如画沁水》专题片。举办此次书画展是沁水县委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清廉建设要求,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旨在以清廉为题,以书画为媒,用廉洁文化构筑“不想腐”的堤坝,让党员干部广泛接受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熏陶,通过文化润廉、艺术促廉的形式,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廉、知廉、践廉的浓厚氛围。本次书画展共展出书画作品百余幅,主要面向全县党员干部征集廉政书画作品,其中特邀35名全国知名画家创作了50幅廉政题材的精品画作。这些作品以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唱响了反腐倡廉的主旋律,为全县廉洁文化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开展仪式后,所有观展人员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作品介绍,用心感受作品蕴含的廉政寓意。一幅幅主题深刻、技艺精湛、风格多样的书画作品让大家频频驻足品味,廉政书画展变身“廉政课堂”。县委中心组成员、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开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