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驻)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陵川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8-24 17:30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8月19日、22日,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5个巡察组先后完成对5个被巡察乡镇的进驻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广亮出席崇文镇巡察进驻动员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参加了礼义镇等4个乡镇的巡察进驻动员会议。

经县委批准,从2022年8月中旬至11月中旬,县委派出5个巡察组分别对崇文镇、礼义镇、平城镇、古郊乡、六泉乡5个乡镇党委及下辖5个社区、145个行政村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崇文镇城北社区、平城镇南坡村2个“三个一批重点村社”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

会议强调,开展本轮巡察是保障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要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的现实需要,是提高基层治理效能、护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手段,是推动清廉陵川建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生动实践。县委各巡察组要紧扣被巡察乡镇核心职能,瞄准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村主干等“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一肩挑”干部,灵活运用方式方法,深入开展政治监督。

会议指出,各被巡察乡镇党委和村社党组织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把接受本轮巡察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过程;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保障;要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进一步巩固巡察成果,增强巡察实效。

会上,各被巡察乡镇党委书记纷纷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县委安排,诚恳接受巡察监督,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同时,将以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理清思路,抓好“四件大事”、清廉建设、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巡察监督与推动工作“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