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陵川县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陵川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3-19 18:57

   3月19日,中国共产党陵川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侯贵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夺取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建设新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新,县政协主席王京,县委常委原红芳、霍鹏、张勇力、吉东剑、刘涛、龚云林、王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广亮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侯贵宝要求,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要保持“赶考”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在管党治党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侯贵宝志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增强了“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夯实了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强化了纪律和规矩的刚性约束,保持了对腐败的高压态势和强大震慑,形成了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侯贵宝强调,2021年是一个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我们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为“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的推进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行动指南,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一以贯之落实,不折不扣践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提高政治“三力”实化细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具体举措,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坚持完善监督体系。要把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起来、一体落实。要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监督,坚决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抓好巡视巡察整改落实,针对性开展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和巡察“回头看”,推动各级各部门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
   三是坚持精准纠治“四风”。要始终保持定力,坚决反对和纠正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要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强力整治。要聚焦营商环境难点、痛点和堵点,集中整治群众反映集中、企业反映强烈、社会反映普遍的破坏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四是坚持整治“群腐”问题。要聚焦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扶贫环保等民生领域,坚决整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对群众吃拿卡要以及贪污挪用、优亲厚友、与民争利等问题。要巩固发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工作成果,加强扫黑除恶“打伞破网”长效机制建设。要关心关注群众反映强烈、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有效整治隐形变异问题。
   五是坚持协同推进“三不”。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妨碍管党治党、阻碍转型发展的腐败问题,始终保持“惩”的震慑。要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持续推动重点领域制度建设和监督机制改革。要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建立县纪委监委与组织、宣传等部门统筹联动的协作机制,使党员领导干部经常受教育、受警醒,增强“防”的自觉。
   六是坚持压实“两个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 《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正确行使权力,时时处处按照党纪条规约束自己。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力度,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内控机制,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赢得组织信任、社会尊重、群众放心。
   侯贵宝强调,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为契机,知重负重、砥砺奋进,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夺取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建设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陵川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县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班子成员,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部分县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等同志参加会议。
   会后,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和先进部门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