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纪委监委召开加强换届纪律监督工作培训暨集中谈话会议

来源:陵川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8-20 20:30


 

 
  8月20日,陵川县纪委监委召开加强换届纪律监督工作培训暨集中谈话会议,对加强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监督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广亮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各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那志茂在陵川县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对省纪委办公厅印发的《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监督正面清单》《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监督问题清单(一)》进行了详细讲解。
  李广亮对11个乡镇纪委书记进行了集中谈话。他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明换届纪律,做好换届工作,事关党的基层民主建设和执政基础巩固,事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事关“十四五”开局起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监督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本着对组织和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统一思想,清醒认识,高度重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确保换届平稳有序进行。要准确把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前做好分析研判,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化解问题,主动协助党委落实好各项措施,选好农村“带头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王震书记提出的“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把纪律规定宣传出去,划出红线,提醒到位;牢牢把握换届纪律监督主动权,拧紧责任链条,坚决把严明换届纪律的压力真正传导下去、贯彻到位;紧盯重点人员、重点时段、重点内容,加强日常监督,采取有效措施,防范突击转移村集体“三资”等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发生;建立健全与组织、宣传、政法、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机制,形成换届纪律监督的工作合力,推动构建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监督工作格局,为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供坚强纪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