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陵川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陵川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3-19 18:41

中国共产党陵川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3月19日中国共产党陵川县第十二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陵川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3月19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县纪委委员11人,列席127人。
    县委书记侯贵宝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县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以及县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部署,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了李广亮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聚焦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为陵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侯贵宝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今年工作作出明确安排,提出具体要求。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鲜明展现了县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决态度和责任担当。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不折不扣把县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松劲、不停歇、再出发,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书写美丽陵川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出色答卷。
    全会指出,2020年,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强监督,蹄疾步稳减存量,惩治腐败实现历史性突破,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围绕中心融入大局,政治监督更为坚强有力;聚焦民生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坚定不移深化改革,纪检监察体制日趋完善;做实做细基本职责,日常监督质效全面增强;坚决扫除作风之弊,清廉新风正气不断充盈;持之以恒标本兼治,“三不”综合效应逐步显现;突出规范化法治化,自身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以及县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主题,紧紧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持续强化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强化监督治理效能,持续强化干部担当作为,持续强化“三不”一体推进,持续强化群众满意度提升,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为陵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明确,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更加突出政治监督,监督保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笃行,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落到实处,监督保障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规范有序进行,坚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思想政治自觉;二是更加突出“三不”一体建设,重拳惩治腐败,打造“铁案工程”,深化以案促改,创优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党内政治生态;三是更加突出“四风”纠治,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陋习露头就打、绝不手软,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精准画像、紧抓不放,为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除弊清障、开路护航,做好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风环境文章;四是更加突出专项整治,持续跟进扶贫领域监督,严查重处群腐问题,强力整治司法腐败,增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群众满意度;五是更加突出监督首责,做细日常监督,做实“一把手”监督,做深巡察监督,做足融合之功,守好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主战场主阵地;六是更加突出体制改革,把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贯穿改革全过程,把完善监督体系体现在改革各环节,把规范化法治化要求融入改革各方面,提升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综合治理效能;七是更加突出自身建设,以更高标准涵养政治品格,以更实举措提升履职本领,以更严纪律强化监督约束,锻造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过硬纪律部队。
    全会号召,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乘势而上、担当实干,全面对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为在新赛道上跑出更快“陵川速度”、奋力夺取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建设新胜利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