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高平市监察委员会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高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5-09 11:02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情况

(一)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二)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六、绩效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中共高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是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专门机关,履行党的纪律检查职能。

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进行监督,检查和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和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力。

检查国家行政机关在遵守和执行法律、法规和人民政府的决定、命令中的问题,受理对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违反行政纪律行为的控告、检举,调查处理国家行政机关及公务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受理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不服主管行政机关给予处分决定的申诉,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由监察机关受理的申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由监察机关履行的其他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高平市纪委决算主要包括纪委机关决算和高平市委巡察办决算。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情况

(一)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0年全年收入1953.88万元(包含年初结转结余94.38万元),比2019年减少62.59万元,降低3.1%。全年支出1944.88万元,比2019年增加124.51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委人员增多,工资福利支出增多。

(二)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

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

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21.96万元,比2019年减少4.3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3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19.6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为269.57万元,比2019年决算减少62.44万元,降低18.81%。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采购金额33.89万元,比2019年决算数少51万元,降低60.41%。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车辆合计6辆,但是实际拥有数14辆,其中本单位车辆6辆,检察院调拨车辆3辆,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调拨车辆2辆,巡察机构车辆3辆。本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绩效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我单位根据市财政局有关文件精神,对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项目跟踪绩效评价,重点绩效评价为2个,评价结果优秀,基本达到了年初预算预设目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

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

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

因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 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2020年中国共产党高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