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一起党内问责典型问题

来源:高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18-11-01 16:42

今年以来,高平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把强化问责作为管党治党利器,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强有力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高平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1起党内问责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高平市米山镇党委原书记冯硕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冯硕任米山镇党委书记期间,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对村级干部教育监管失职失责,致使辖区内3名村主干因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被处理。2018年3月,高平市纪委对冯硕进行诫勉谈话。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行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实施办法,把权力与责任、义务与担当对应起来,敢于较真碰硬,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责任,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对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落实党委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彻底、腐败问题严重、不作为乱作为,以及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坚决问责,不断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充分认识落实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强化主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各种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用好问责利器,督促各级党组织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牢牢抓住“关键少数”,督促层层落实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对纪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缺失、“探头”作用没有发挥,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