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高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2-28 10:03

高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交易科科长吴智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5年7月至2020年12月,吴智在协助相关单位开展招投标工作过程中,多次违规收受多家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1.25万元。2021年7月,吴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典型案例,教训十分深刻,充分体现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效常治的铁规矩、硬杠杠,也反映了市委对查纠“四风”问题紧盯不放的坚强决心。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方位推动晋城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必须以优良作风为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止坐大成势,形成“破窗效应”。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通报的典型问题为警为鉴,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守原则,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政治上认识在新起点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四风”问题顽固性、反复性、隐蔽性特点,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对隐形变异问题高度警惕,对突出问题露头就打,坚持标本兼治、纠树并举,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坚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