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公告

来源: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4-17 12:08

按照区委安排部署,2023年4月上旬至6月底,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对区委党校、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区乡村振兴中心等5家区直单位的党组织,保安公司、城运公司、地信测绘公司、国富公司、国业公司等5家区属国有企业的党组织以及搪瓷厂、植保机械厂、针织厂、色织厂、服装厂、标准件厂、印刷厂、陶瓷厂、木器厂、弘东商贸中心等10家区属集体企业的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南街办事处凤西社区、南村镇杨洼社区等2个社区的党组织开展“三个一批重点村社”专项巡察。现公告如下:

一、巡察内容

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监督检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监督检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监督检查加强党的建设情况。

二、受理范围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建立市县巡察制度的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上述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由有关单位或部门予以处理。

三、受理方式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设专门电话和专门邮箱,同时在各被巡察党组织办公场所设立意见箱,在巡察组驻地煤海宾馆(泽州路2582号)设立意见箱和信访接待室

巡察组受理电话和来访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至2023年6月30日。

特此公告

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2023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