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3-11-04 16:27

11月3日,九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晋平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郎军芳宣布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力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扎实推进清廉城区建设,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准确把握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凸显政治定位,落实“三个突出”,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努力在我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取得新突破。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被巡察党组织的行业特点和政策要求,围绕“四个聚焦”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坚持严的基调,发扬斗争精神,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审计、信访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做到信息共享、成果共用,形成监督合力。

按照区委安排部署,九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将对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民政局、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区司法局、共青团晋城市城区委员会、区科学技术协会、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区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等8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