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开展“涵养好家风 建设好家庭”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24-03-26 18: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根据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求,近日,区妇联在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涵养好家风 建设好家庭”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专题讲座,区直相关单位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晋城市城区第十届人大代表、城区妇联第六届执委、北京家园共育科技中心的豆晶老师开讲,豆晶老师从事家庭教育多年,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她从家庭家教家风的内涵,家教家风的发展历程,以及家庭文化的高度、广度、深度、温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授课。豆晶老师用诙谐生动的语言,通过互动问答、案例分析、观看视频等方式让全体女同志认识到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性,启发大家学会用更高维度的思维、平和稳定的情绪等去建设幸福家庭,成就精彩人生。 

随后,区妇联将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家风家教讲座,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促廉作用,凝聚巾帼力量,激昂巾帼之智,团结带领全区妇女姐妹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