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总结大会召开

来源: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8-08 20:08

8月8日,全区“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总结大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马晋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全区“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的情况通报和考核结果。西上庄街道、区农业农村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一年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抓基层”要求,以“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为统领,贯通推进农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三个一批重点村社”监督治理,基层监督治理效能得到全面提升。

马晋平要求

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锚定重点、真抓实干,打好以基层监督治理护航乡村振兴攻坚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监督,层层压紧压实基层治理政治责任,确保乡村振兴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要从严正风肃纪,严厉惩治乡村振兴领域“蝇贪蚁腐”。要强化标本兼治,着力提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效能。要突出守正创新,以深化清廉村居建设为牵引,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夯实厚植乡村振兴重要基础。要进一步优化思路、细化举措,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不断巩固扩大“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成果,为我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政治和纪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