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9-11 19:22

   一、晋城市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振华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10月,王振华在操办其儿子婚事期间,违规收受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及下属共10人礼金4800元。2019年7月,王振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违纪所得被收缴。
    二、泽州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拽同违规操办女儿婚礼并收受礼金问题。郭拽同在2018年10月操办其女儿婚礼前后,违规宴请县教育局30余人,并收受29名下属礼金共计5800元。鉴于其能主动退还违纪所得,2019年6月,郭拽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陵川县人民医院原院长孙廉平违规报销个人通讯费问题。2014年至2016年,孙廉平任陵川县人民医院院长期间,累计18次在单位报销个人手机通讯费14379元。此外,孙廉平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8月,孙廉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违纪所得被收缴。
    四、阳城县国营苗圃原主任元家锋借公务出差之机办私事问题。2017年11月,元家锋带队赴陕西杨凌参加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期间,私自携其妻子一同前往,返程途中又到运城学院看望其女儿,期间应由其妻子支付的相关费用470元在单位报销。2019年7月,元家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违纪所得被收缴。
    五、高平市人民法院寺庄法庭庭长高轶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6年9月,高轶负责高平市寺庄法庭工作期间,在为其父亲办丧事时,违规收受寺庄镇管寨村工程承包商李某某玉溪烟2条、十年老白汾酒2箱,价值1620元。2019年4月,高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违纪所得被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