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动清廉晋城建设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30 18:01 来源:晋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9月30日,全面推动清廉晋城建设专题培训会议召开。市直6大清廉单元建设牵头单位、市级清廉单元重点创建单位、各县(市、区)工作专班以及清廉晋城建设常态化督导组相关人员参课受训。

会上,传达了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工作推进会暨省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精神,专班办公室工作人员解读了6个单元建设任务清单以及清廉晋城建设宣传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有关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清廉单元创建示范活动,既是构建全面推动清廉晋城“六位一体”工作矩阵的重要任务,也是推动清廉建设向全市域拓展、全方位延伸的重要抓手。六大单元牵头单位和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清廉单元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荣誉感和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清单任务,建好工作台账。将清廉晋城建设任务清单作为开展清廉建设的任务书和流程图,用好“清单工作法”,结合创建工作实际,融入中心工作,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逐项对照任务清单,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要围绕工作实际,强化责任落实。深入研判行业特点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用清廉建设任务清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健全完善制度体制机制,有效堵塞风险漏洞,确保压茬推进、闭环管理。要挖掘特色文化,打造清廉品牌。坚持把清廉文化浸润作为清廉建设重点,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实践,宣扬廉洁文化思想,放大品牌效应,打造多元廉洁文化载体,确保清廉建设有形有声、入脑入心,以清廉建设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