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深耕清廉文化,涵养清廉风气

发布时间:2022-07-18 15:57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一是上好纪法教育“必修课”。深刻剖析本地区违纪违法问题根源,编写3篇粮食购销领域、政法系统典型案例,召开全县粮食购销领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陵川县锡崖沟廉政教育基地、陵川县烈士陵园廉政教育基地的基础上,会同平城镇党委建立了平城镇义汉兵工厂廉政教育基地,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全方位、多角度、沉浸式的廉政教育服务。

二是营造清廉自守“好风尚”。聚焦重要节点,推送廉洁文章、廉洁漫画,开展廉政谈话,面向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发送和发放廉洁短信4800余条、廉洁公开信800余份,为全县党员干部“敲警钟”;开展“廉洁好家风 巾帼建功业”家庭助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家属积极参加“清廉家庭”建设,当好廉政勤政“监督员”。

三是奏响廉洁文化“主旋律”。充分发挥县盲人曲艺队“新时代太行文艺轻骑兵”作用,创作、编排《十唱英明共产党》《转型发展蹚新路》《党魂颂》等系列优秀文艺作品,以说唱、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崇廉拒腐、廉政为民陵川故事,增强廉洁文化的影响力;用好“清风古陵”微信公众号平台,借助县融媒体中心、县政府网等媒体力量,及时推送廉洁微视频、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图解党纪法规等教育内容,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知纪明法、守牢底线。(晋城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