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举办清廉剧目展演 让廉洁之风吹遍长平大地

发布时间:2024-04-01 09:24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近日,高平市举办清风廉韵润长平“好剧走基层”清廉剧目展演,着力讲好清廉高平故事,涵养党员干部清正廉洁价值理念。

部门联动,打造“廉名片”。按照高平市委清廉建设部署要求,市纪委监委协同有关单位深入挖掘高平本土文化资源,编创了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优秀清廉剧目,在今年警示教育月活动期间展演,以此作为全市廉洁文化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着力打造独具本地特色的清廉文化名片。

精心编排,挖掘“廉教材”。此次清廉剧目展演分为初心篇、清风篇、廉韵篇、传承篇四个篇章,既有重现毕振姬、田逢吉等古代廉吏楷模的清廉短剧,又有讲述袁致和、毕腊英等近现代优秀共产党人奉献精神的感人故事,还有用高平鼓书演绎的家风家训,原型全部来源于高平本土,把身边的古今廉吏楷模搬上舞台,集艺术性、思想性、教育性于一体,为赓续传承红色基因、高平精神积累了丰富的“廉教材”。

全域覆盖,上好“廉政课”。3月15日,清廉剧目展演首演活动举行,全市干部共计700余人观看演出,集中聆听了新春廉政教育“第一课”。目前,市纪委监委正组织演出单位深入各乡镇、各单位进行巡回展演,通过优秀文艺作品“进机关、进课堂、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实现清廉剧目展演全域覆盖,大力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风尚。